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投縣榮服處感謝「南投縣五顯友心會」提供清寒榮民經濟支持 擴大服務層面

  • 發布日期:113-02-11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01

01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王怡文處長近日偕同仁拜會「南投縣五顯友心會」常務理事田美霞女士,對於該會援助服務區內清寒榮民王伯伯生活救助金,減緩伯伯經濟壓力,維持基本生活品質,致贈感謝狀表揚該會善心義舉。

田女士公職退休後,曾任南投縣擎天協會理事長,卸任後加入「南投縣五顯友心會」的行列,目前擔任該會常務理事,因任公職期間長期從事社會救助工作,對於社會邊緣戶更是感同身受,也多了一份關懷慰問之情,退休後更積極投入公益相關行列。

「南投縣五顯友心會」約在9年前成立,起初因南投有近60名信眾祀奉台南五顯大帝,成立有「五顯五通功德會」,專門濟弱扶貧從事公益活動,後來認為名稱過於冗長不好記,於2018年更名「五顯友心會」,由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擔任理事長;林局長曾擔任縣府的社會局長,協助幫助獨居老人、無工作收入等弱勢族群,現有百餘成員,熱心公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僅助貧,更身體力行協助「路平專案」等相關活動。

王處長特別感謝該會對於本處清寒榮民生活上經濟支持與協助,並表示:協助解決服務對象的生活困境,是榮服處責無旁貸的工作,但畢竟公部門救助資源有限,對於特殊個案,僅能透過連結外部資源尋求幫助,期盼藉由「南投縣五顯友心會」愛心捐助,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促使更多熱心公益團體一同共襄盛舉,嘉惠更多南投地方榮民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