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舉辦112年「林業殉職榮民」秋祭 感念因公殉職榮民前輩

  • 發布日期:113-02-16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01

01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於今(16)日上午由副處長陳靖儒率服務處同仁,會同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李政賢處長、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盧世哲大隊長及相關工作人員,在「水里工作站人倫分站」林業榮民殉職紀念碑前,舉行林業榮民殉職紀念聯合秋祭典禮,追思早年因造林、保林、林材生產、開闢防火線及開築林道殉職榮民先烈英魂,表彰渠等為國家建設與社會經濟發展所做出的貢獻。

    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李政賢處長表示,早期政府利用森林資源、開闢林道運送木材,以提昇國內經濟發展,林管處於民國45年間,先後接收輔導就業榮民500餘人,分派協助造林、保林、木材生產、機械運輸、開闢防火線及開築通往山區的林道等工作。因闢修道路過程艱難危險,致有榮民弟兄不幸在工作期間殉職,故人倫榮民塔內祭祀榮民均為當時巒大林區管理處望鄉及人倫工作站(現改制更名為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望鄉及人倫分站)殉職員工,感念他們的犧牲與奉獻,由該署立碑紀念。

    陳副處長表示,為緬懷這群為國家經濟建設犧牲貢獻的林業建設榮民前輩,南投縣榮民服務處與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每年均定期於春、秋兩季共同辦理祭祀活動,緬懷榮民前輩對林業發展的無私付出,與表達對殉職榮民的尊崇與感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