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投縣榮服處「青銀同樂.世代共融」活動關懷榮家長輩

  • 發布日期:113-01-18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參加人員合照

參加人員合照

為使榮家長輩對接年輕世代,增加老少同歡、彼此對話的機會,促進世代共融、忘齡共學與敬老的精神,南投縣榮民服務處於日前由王怡文處長帶領南投縣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隊及替代役男,並偕同南開科技大學長期照顧與管理系師生前往彰化榮家舉辦「青銀同樂.世代共融」活動,過程中榮欣志工、年輕學子與長輩透過健康促進活動、互動熱絡,彼此在歡笑聲中度過一個溫馨及難忘的午後時光。
    下午2點許,只見榮家的伯伯、阿姨們乘坐家區的高爾夫球車,陸續來到交誼廳,榮服處王怡文處長帶著榮欣志工在門口迎接長輩,並配合工作人員引導長輩入座。活動一開始由榮欣志工帶來熱力四射的精采舞曲,長輩聽著輕快的舞曲,雙手不自覺跟著節拍鼓掌,身體隨著志工指引擺動,從原本靦腆的臉龐漸漸展露笑意,動作從生疏到跟上節奏,讓志工們紛紛豎起大拇指點讚,新進榮欣志工林玉芬更表示,要向長輩學習對生活保持新鮮、熱情的態度。
    之後,南開科技大學蕭玉霜老師帶著該校長照系10餘位大專青年學子,與長輩分享「自立支援」觀念,並透過童玩「吹吹樂」及「彈力帶」,教導長輩使用簡單的道具,訓練口腔、手、腳肌耐力。蕭老師一再叮嚀長輩,不要勉強,量力而為,建立每天練習的習慣,循序漸進即可。在南開科大學生的協助下,長輩們十分認真、投入練習,每完成一個動作,就迎來南開科大師生們的掌聲與鼓勵,讓爺爺奶奶們也不禁對自己的表現都露出開心滿意的笑容。
    彰化榮家史浩誠主任表示感謝南投縣榮服處王處長帶領榮欣志工並連結南開科技大學長期照顧與管理系師生共同關懷該家長輩,看到曾在該家實習過的同學這次也跟著一起來帶活動,很是高興;同時也歡迎南開科大長照系繼續鼓勵學生申請到該家實習,為該家長輩注入蓬勃生氣。
    王怡文處長表示,感謝彰化榮譽國民之家史主任的邀請,促成這場有意義的活動,以及員榮醫院、中華民國傷殘軍人協會贊助經費,並現場頒贈感謝狀給南開科技大學長期照顧與管理系,感謝王之相主任與蕭老師帶領學生熱情參與,共同關懷榮家住民長輩們。未來榮服處會持續連結各社福團體,共同攜手推動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照顧工作,提昇整體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