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信義勇士甘家葳杭州亞運奪銀南投縣榮服處到府貼紅榜祝賀

  • 發布日期:113-02-13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祝賀甘家葳榮獲亞運銀牌

祝賀甘家葳榮獲亞運銀牌

信義鄉榮民甘守義長子甘家葳在杭州亞運拳擊項目勇奪銀牌,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王怡文處長率領責任區服務幹部,特地前往信義鄉榮民甘守義家中貼紅榜及致贈禮品,並由雪中送炭懷協會周三貴理事長致贈獎勵金並由雪中送炭關懷協會周三貴理事長致贈獎勵金,祝賀甘家葳榮獲亞運銀牌、為國爭光,分享奪牌喜悅。

    甘家葳是南投信義久美部落原住民,今年代表我國參加杭州亞運拳擊男子71公斤級項目,四強賽中被撞破左眼角仍浴血奪勝闖入金牌戰,但隔日的金牌賽前體檢,遭大會醫師認定因左眼過於腫脹,判定無法出賽。甘家葳雖無緣挑戰金牌戰,但他這一面銀牌,是時隔53年來亞運男拳手第一面獎牌,也讓他拿到巴黎奧運門票,創下我國拳擊史最佳成績。

    訪談時甘父說,甘家葳雖然從小就展露運動天份,從排球、拔河、最後選擇拳擊,慢慢從陪練員到成為「儲訓選手」,拳擊運動路途並不順利,本屆亞運開始前又遭逢母親離世打擊,但他謹記母親生前勉勵他要為自己最愛的拳擊「拚下去」,4強賽拚到左眼眉角出現兩條又深又大的傷口,仍不退縮奮戰到裁判喊停比賽。雖然知道拳擊傷害的危險性,但是看到兒子在擂台上展現強大的鬥志與決心,在這次亞運比賽中獲得銀牌為信義鄉爭光,內心感到無比的欣慰與驕傲,周三貴理事長表示自己的孩子也曾面臨學業與田徑之間的抉擇,對於甘家葳能在自己選擇的道路努力不懈深感佩服。

    王怡文處長當面向榮民甘君祝賀甘家葳為南投、為台灣爭光,更盛讚甘家葳不畏環境艱難、勇往直前,堅持自己理想的奮鬥精神,正是值得大家學習的榜樣,榮服處除深感與有榮焉,並且祝福甘家葳在明年巴黎奧運會,繼續創造更輝煌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