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南投縣榮服處攜手善心團體關懷彰化榮家住民

  • 發布日期:113-02-16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參加人員大合影

參加人員大合影

為落實輔導會關懷入住榮家榮民政策,南投縣榮服處王怡文處長於16帶領服務幹部、榮欣志工隊及替代役男,並邀請欣林天然氣公司陳國華董事長及善心民間社團前往彰化榮家辦理住民義剪與長輩同樂歌舞表演訪視服務區內住榮民及致贈慰問禮盒等訪慰活動關懷並感謝榮民伯伯半生戎馬、走過烽火,用自己的青春守護我們的家園,期望籍由輕鬆愉快的表演節目,豐富長輩榮家生活與增添活力。

活動現場由南投縣愛鄉文教協會辦理義剪,協會成員主要由遠嫁來台新住民組成,長輩儀容經過協會剪髮志工巧手修剪後,個個顯得容光煥發、精神奕奕,頻頻對剪髮志工表達感謝。另舞台上由雲聲歌唱班、颺颺飛就是愛樂團及拍拍手樂團等團體陸續登台演出,表演內容有精彩歌唱、二胡演奏及薩克斯風演奏等,現場氣氛輕鬆愉快,長輩聽著輕快的舞曲,雙手不自覺跟著節拍鼓掌,身體隨著志工指引擺動,原本靦腆的臉龐漸漸展露笑意,動作從生疏到跟上節奏,讓志工們紛紛豎起大拇指比讚現場不時出現笑聲與掌聲,讓長輩們度過一個難忘的上午時光。

王處長藉由本次榮家關懷活動機會,特別邀請陳董事長一同前往探視因長期洗腎、甫於8月初入住榮家接受照顧的王大哥,致贈慰問品並關懷住家生活情況王大哥對榮服處處長及陳董事長一行人專程前來探望,心情顯得特別開心不斷道謝,並表示剛入住時雖然有些不適應,但現在逐漸習慣,家人對榮服處及榮家熱誠服務與協助也表示非常感謝。榮家照顧人員,王大哥適應情形良好,雖然之前身體稍有不適,但經過護理人員仔細照顧,如今已大致恢復健康,後續會持續觀察狀況,對其服務需求會適時提供協助

彰化榮家史浩誠主任表示,感謝南投縣榮服處王怡文處長、欣林天然氣公司陳國華董事長、南投縣榮服處榮欣志工隊及提供義剪與表演節目公益團體至家區共同關懷住民長輩,期望有更多團體共同走進家區關懷長輩,讓半生戎馬,功在國家的榮民長輩能感受更多社會溫馨,為住民長輩注入蓬勃生氣。

王怡文處長強調,輔導會為榮民眷服務照顧做出很多努力,尤其國內環境正面臨超高齡社會衝擊如何建構一個更完整的長照制度刻不容緩,輔導會照顧榮民眷不間斷讓長者老有所依、有所養,期許未來社會各界一同協力照顧榮民眷,讓他們在人生下半場能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