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樂善助人榮民人瑞郭伯伯百歲嵩壽

  • 發布日期:113-02-13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01

01

六月端午粽飄香,在端節前夕喜逢榮民人瑞郭錫齊伯伯百歲壽辰,南投縣榮民服務處由處長王怡文帶領責任區輔導員、服務組長、榮欣志工及役男,特地前往郭伯伯家辦理百歲慶生祝壽活動,並邀請南投縣政府、南投市公所及華山基金會一同參與,恭賀伯伯百歲嵩壽!祝壽儀式由王處長主持,除代表轉贈總統、行政院長祝壽賀屏及輔導會主任委員的賀壽平安金飾外,並轉贈欣中天然氣公司致贈賀壽禮券以及榮服處致贈營養補充品禮盒,另與會貴賓也紛紛獻上祝壽賀禮;慶生活動在眾人生日快樂的歌聲中告一段落,郭伯伯也將榮服處準備的壽桃分送與會來賓,祝福參與活動每位嘉賓平安健康,現場洋溢歡樂的氣氛、溫馨熱鬧。
    郭伯伯廣東省廉江縣人,民國38年隨軍來台軍後編入步兵46師136團,於民國42年隨部隊移防大陳島駐防,守護臺海安全第一線,並曾在部隊射擊訓練因表現優異,獲得「神槍手」獎狀,且因表現卓越被拔擢為訓練班長,最後升任至行政士官長。退伍之後,依然退而不休,憑藉在部隊行政工作的經驗歷練,於南崗工業區多家企業負責安排工廠膳食工作,並主動協助退伍同袍居住及生活照顧,郭伯伯樂於助人善行,殊值後輩學習表率。
    王處長表示感謝南投縣政府社勞處張木斌副處長、南投市公所社會課曾淵源課長、華山基金會南投區社工及榮欣志工,一同共襄盛舉參加郭伯伯百歲慶生活動。服務處感念榮民前輩為國家的付出與貢獻,關懷退伍袍澤,提供完善服務照顧是榮服處核心工作及任務,希望能藉由祝壽活動讓長者感受到輔導會的溫馨關懷,並向榮民老前輩們為國家社會的付出與奉獻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榮服處始終秉持服務不間斷精神,持續為榮民榮眷服務,並傳送各界對郭伯伯深深的祝福,身體安康,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