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春雨絲絲潤萬物 乍暖還寒來獻壽

  • 發布日期:111-02-25
  • 發布單位:南投縣榮民服務處
黃伯伯

黃伯伯

   南投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曹東發日前偕責任區輔導員及服務組長至第10責任區(南投市)祝壽及訪慰弱勢榮民眷,榮服處一行人帶著蛋糕前往逾百歲之黃伯伯家為其獻唱生日快樂歌,曹處長念著生日賀卡上的祝福給黃伯伯聽,老人家笑得合不攏嘴,考量伯伯年邁致贈營養品為他補充營養,伯伯對於曹處長的到訪相當開心。

    身體健朗的黃伯伯與妻子同住,平時有外傭照顧生活起居,假日時有子女偶爾回家陪伴,伯伯喜歡寫毛筆,客廳布置許多書法作品,席間黃伯伯拉著曹處長的手訴說著過往,並分享習字心得,曹處長讚賞黃伯伯書法作品蒼勁有力,伯伯對於榮服處的頻繁慰問給倆老如同子女回家探望般溫暖,曹處長聆聽之際不忘叮囑兩位老人家近幾日天氣又濕又冷,盡量待在屋內不外出,衣服也要穿暖,身體稍有不適切勿輕忽,兩位老人家就像家中的寶,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隨後,曹處長探視即將滿百歲的向伯伯,伯伯雖高齡但全無佝僂之態,步履穩健又耳聰目明,閒談間,細說擔任省府秘書長時歷經七任省主席,並訴說推動教育改革之規劃精神,曹處長大讚向伯伯可謂推動教育改革之活字典。最後,曹處長前往探視喑啞遺眷楊阿姨、823榮民林伯伯及甫滿百歲的耿伯伯,關心長輩們身體狀況,有需要協助請隨時聯繫榮服處。

    在節氣更迭之際,乍暖還寒也好,晴雨不定也罷,曹處長表示為榮民眷提供服務照顧是榮服處的使命與責任,不畏晴雨,不論寒暑,他期勉服務處同仁從事服務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追求服務品質,才能讓服務對象都能感受服務處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