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屏東縣榮服處慶賀人瑞 董聚爺爺百歲華誕

  • 發布日期:108-03-22
  • 發布單位:屏東縣榮民服務處
董聚爺爺百歲華誕_唱生日快樂歌

董聚爺爺百歲華誕_唱生日快樂歌

屏東縣榮服處方擎國處長,8日上午10時偕同慶賀夥伴,至人瑞董聚爺爺自宅大廳,舉行溫馨感人的百歲慶生活動。縣議員唐玉琴、市民代表李玉萍、瑞光里里長莊新濤及家屬等20餘人共襄盛舉,會場熱鬧洋溢,處長分別請副處長與貴賓頒贈總統、行政院院長壽屏,並代表退輔會邱國正主任委員頒贈金壽桃乙只給董爺爺,一起為董爺爺慶生。
方處長致詞時表示,董爺爺身體健朗、精神飽滿,平日愛護子女,締造幸福美滿的家庭;在榮服處準備蛋糕、民意代表里長準備壽桃、董爺爺特別交代女兒董月英燉2個半小時的豬腳麵線與大家分享,與會來賓分別向董爺爺祝賀詞,董爺爺貼心致贈每位賓客紅包彩券,大家高興的合唱生日快樂歌,爺爺返老還童般興奮的高唱振奮人心的多首軍歌,也帶領來賓唱國歌,溫馨熱鬧洋溢整個會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董爺爺為雲南省永善縣人,民國9年3月10日生,在大陸就讀師專畢業,曾教書一段時間,因時局動盪,基於愛國毅然投身軍旅,曾參加對日抗戰,來台後參加823炮戰,因砲戰造成重聽,服役18年後申請退伍。退役後從事營造工作,爺爺個性積極進取,另學習穴道按摩、推拿、拔罐,擁有國術證照,董爺爺知足常樂,面對自己的人生道路勇往直前,也因會樂觀開朗的個性,平日飲食定時定量,今天的慶生會他老人家非常高興,從自己戴著佛珠、服役事蹟到自傳口若懸河般向大家介紹,眼神充滿了感恩與知足,在場人員紛紛感受到這股溫情,感動不已。

董爺爺婚後家庭和樂,8年前搬至女兒女婿經營之「吃喝玩樂行銷公司」地址同住,目前四代同堂,平日膩稱女兒為姑娘,爺爺及家屬很感謝榮服處服務同仁及榮欣志工平日的關懷照顧,更感謝榮服處用心的辦理慶生會,與會人員共享歡愉幸福的慶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