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用愛陪百歲人瑞尊嚴善終

  • 發布日期:113-03-12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朱伯伯吃冰

朱伯伯吃冰

在家善終是許多人的心願,新竹榮家結合新竹榮分院安寧團隊推行安寧療護,每週到榮家安寧居家訪視、治療,提供長者身心靈照護讓在最熟悉的環境中除減少痛苦,也減少延長死亡過程的無效醫療,目前已達15人。

百歲安寧長輩朱伯伯因年邁身體老衰頻繁進出醫院,兒子不忍父親接受痛苦的醫療,選擇簽署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同意安寧居家收案。

朱伯伯平時喜歡蘭花,只要看到漂亮的花就會一直不停的說:「漂亮」,心情顯得非常開心,護理師也貼心在生活區佈置蘭花讓伯伯欣賞。喜歡吃甜食的伯伯,隨著進食量減少,護理師與照服員也細心尋找他愛吃的食物,台式馬卡龍與冰棒就是他的最愛。

葉護理師泛著眼淚,回憶的說:「生命無常,上午看著朱伯伯還幸福的吃著冰棒,下午就突然叫喚不醒、生命徵象不穩定,兒子接獲通知也熱淚盈眶,內心一直煎熬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帶爸爸去醫院,最後與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安寧個管師視訊,選擇留在榮家陪伴父親走完最後一程尊嚴善終。在榮心室裡由家人及榮家團隊向伯伯一一告別,感謝伯伯一生為國家奉獻、為家庭付出,他待人和善、臉上常掛著笑容,也療癒了我們每個工作人員的心,感謝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