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823懷舊走廊

  • 發布日期:112-05-10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823懷舊走廊_1

823懷舊走廊_1

1958年8月2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首先發起砲戰,中華民國國軍隨即開始反擊。砲戰初期,解放軍攻擊島上軍事目標,後期著重封鎖海運線,以圍困金門。在砲戰初期,國軍猝不及防,隨著戰事繼續,逐漸恢復戰力;維持金門補給線。砲戰期間,雙方海軍艦艇和空軍也多次戰鬥。10月初,解放軍宣布放棄封鎖,改為「單打雙不打」(逢單日砲擊,雙日不砲擊),逐漸減少攻勢。至此,中華民國成功守衛金馬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維持單打雙不打,直到1979年1月1日和美國建交當天,通過《告臺灣同胞書》正式宣布停止砲擊。

為紀念823砲戰特在西家區養護大樓C棟1樓設置823懷舊走廊,紀錄823發生之戰況及表彰居住本家參加823砲戰之榮民,對其為國家的付出表達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