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八德榮家「香氛八德創皂力」青銀共融 -香氛傳情意

  • 發布日期:107-01-28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香氛八德創皂力 -香氛傳情意活動照片

香氛八德創皂力 -香氛傳情意活動照片

八德榮家於1月29日持續結合多位高中生進行「香氛八德創造力」青銀共融第二場次「 香氛傳情意」手工皂製作,期透過跨世代的共學,建構活躍老化、青銀共融的友善互動。

八德榮家表示,為提供家區長者多元、豐富的精神生活,特別在寒假期間結合青年學子安排兩場次「香氛八德創皂力」青銀共融活動,活動主題包括:「玫瑰愛戀香氛製作」、「香氛傳情意創作」。今(29)日第二場「香氛傳情意創作」活動過程中,青年學子陪同長輩體驗不同精油香皂氣味,全體參與者共同動手捏塑玫瑰造型香皂,親自體驗DIY創作的美好,活動過程中充滿歡笑與喜悅,老少一同歡欣愉悅的展現成果。榮家長輩們開心的表示:「能夠與青少年一起學習十分開心,感謝青少年朋友們願意耐心教導老人家,彼此共渡了一個美好的下午時光」。

    八德榮家主任古道中表示,這項老少共融活動,目的在連結老年世代和年輕世代在一個動態的情境下,相互鼓勵與關心。透過世代的交流與共融,不僅可以提升長者學習效果,以及對生活的熱情,對於跨世代的認知與溝通也有相當大的助益。青年學子藉由學習與長輩相處,可以增進包容、減少彼此疏離,並增加一份同理心、減低內心畏懼感,榮家長者的生活也將會更加充實,人際關係也會更擴展,實在是老少雙贏、益處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