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八德榮家舉辦「歡喜旺元宵」聯歡會

  • 發布日期:107-03-01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107年八德榮家元宵聯歡會(古道中主任)

107年八德榮家元宵聯歡會(古道中主任)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是新年第一個月圓夜,更是象徵一元復始,春回大地的節日。八德榮譽國民之家為了讓榮家長輩能在佳節度過熱熱鬧鬧的「旺」元宵,於今(1)日下午熱烈舉辦「歡喜旺元宵」聯歡會。

聯歡會首先由妃鳳舞團表演活力四射的熱舞拉開序幕,緊接著戴慧娟老師專業舞團帶來融合多元舞蹈風格的肚皮舞,長輩們笑容滿面在台下觀賞,有些人更情不自禁一同共舞、歡唱。而廣受榮家長輩歡迎的猜燈謎也在眾人期待下登場,現場許多長輩手上拿著一本小本子,公布燈謎的同時,他們戴起老花眼鏡、忙著低頭翻閱本子,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他們的「私藏祕笈」,本子上蒐集他們歷年來四處彙整的燈謎。更有部分長者拍胸脯自豪的表示不需要本子,燈謎已牢記在腦海中,一出題便立刻舉手搶答,原來本家有許多臥虎藏龍的猜燈謎高手!

八德榮家古道中主任表示,八德榮家精心規畫元宵聯歡會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榮家長輩們能延續新春的氣氛,留下美好的回憶,儘管住家長輩平均年齡已逾87歲,頭腦思慮仍然十分靈活敏捷,搶答燈謎速度比年輕人還要快!此外,該榮家亦準備了香甜可口的元宵,期望長輩們能圓圓滿滿、平平安安過一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