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育樂(休憩設施及團體活動)

  • 發布日期:105-06-15
  • 發布單位:八德榮譽國民之家
元宵歡樂手作燈籠

元宵歡樂手作燈籠

住在安養、長期照顧機構中的老人,與外界接觸的機會相對地減少,閒暇時間多,對安養機構的老人而言,參與團體活動可協助老人達到下列功能:
一、維持功能、減緩衰退:
進入老年期之後身心各項功能日漸衰退,藉由團體工作的各項活動可以維持老人的各項身心功能,減緩退化速度達到身心復健的效果。
二、避免孤立、自立自主:
透過團體聚會老人可以與同輩們積極互動,獲得友誼同伴,發展非正式支援網絡,增加歸屬感與成就感,並重新認識自己、尊重自己,積發人生的意義,重新建立新的人生角色與社會定位。
三、延續學習、發揮潛能:
讓老人參與團體的運作,從團體活動的策劃到實施,可促使老人活用經驗並發揮才能,從團體活動中學習休閒或動的重要及休閒時間的運用。
四、休閒社交、增廣樂趣:
團體是老年人隸屬於個人及家庭以外的工具,老人可以從團體活動中體驗休閒活動的樂趣,並結交同好況大社會網絡。
五、貢獻自我、服務他人:
透過團體活動,老人們可以將豐富的經驗學識運用到團體中,亦可服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