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成立70年郵局協助首設補摺友善服務

  • 發布日期:112-10-26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新竹郵局裝設補摺機_1

新竹郵局裝設補摺機_1

新竹郵局24日協助新竹榮家完成存簿補摺機裝設置,為榮家成立70週年增添喜慶,並解決榮家長輩長年以來為了提款、補摺舟車勞頓的困擾。住民朱伯伯很高興的表示,每月初發放就養金,均會前往郵局補登存摺,但因年邁無法騎車,坐計程車來回又要花費二百多元,現在在榮家大門口就可以領錢、刷存摺一次完成,終於可以不用穿越車多的馬路,走半個小時到郵局,真是安全又便利,非常謝謝榮家及郵局的貼心。

榮家主任白恩惠表示,營造友善、便利的環境可以提升服務品質,增進住民及員工的認同感。長久以來榮家大門口僅設置郵局提款機,若是要領款並補摺,必須前往1.5公里的西門郵局。榮家長輩平均80歲,多半無交通工具,如未委請他人協助,只得步行往返郵局,不但舟車勞頓,又擔心長輩在馬路上因行動遲緩容易發生意外,因此於年初時帶秘書室主任一同拜訪新竹郵局。

白恩惠強調,榮家現有住民長輩及所有職員工共7百餘人,均為中華郵政薪資轉帳用戶,而許多住民長輩仍堅持自管財務,每月要親自補登存摺看到就養金入帳才會有安全感,對於住民及員工在財務管理,以及處理單身榮民亡故遺款清點作業都是一大福音,感謝新竹郵局葉局長的大力協助,讓榮家、周邊學校、機構及居民都可以享受更近便的服務。

新竹郵局局長葉玉瑕指出,郵局與新竹榮服處、榮家平時就共同為社區榮民眷長者防騙進行把關,避免長者未明原因而提領鉅款遭受詐騙。對於榮家住民長輩的迫切需求亦感同身受,因此儘早完成調度協助榮家裝設補摺機,讓榮家全員及周邊居民早日獲得更安全、便捷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