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家週邊各大醫院

  • 發布日期:113-03-07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前身為陸軍第一醫療大隊,民國44年9月1日,由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委員會接管,是為建院始日。民國52年4月1日,更名為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竹東榮民醫院。配合政府組織改造,提升榮民醫院醫療服務品質,於民國102年1月1日改隸臺北榮民總醫院,更名為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正式邁向醫學中心專業品質及社區醫院貼心服務的新紀元,負責照護竹、苗地區榮民、榮眷及一般民眾之醫療保健外,民國95年起,連續獲得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甄選為新竹縣偏遠地區急救責任醫院,除擴大急診照護中心空間及增購相關設備外,同時積極召募專科醫師,提升鄉親急診就醫品質,強化在地醫療,減少跨區就醫,滿足地區民眾需求,逐步達成優質醫療服務的目標。

 

新竹南門綜合醫院

南門綜合醫院成立於民國五十六年,藉交通往來之便,提供新竹市及鄰近鄉鎮居民最完善的醫療服務,隨著醫療業務的擴廣,於民國六十八年增建大樓,成為新竹地區最大的私人醫院。這些年來,不斷調整自身角色,加強多面向的醫療陣容,從急診室把關到各科系的整體配合,提供社區民眾更方便的各項急症醫療需求。以預防醫學、健康檢查中心為社區民眾健康把脈,盡到早期診斷的責任。醫院亦致力於地方長照機構的合作,完整的社區醫療結構一應俱全,蘊育出醫院安全性、適切性、可近性、參與性、完整性、持續性的醫療照護內涵。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

新竹國泰綜合醫院西元2002年8月8日創立,隔年獲評為地區教學醫院。105年在李興中院長大力支持下設立竹苗地區第一個LDR樂得兒待產室,提供產婦多功能友善的生產空間。109年再推動「產兒個管師」制度, 由專責管理師提供孕產婦及新生兒全方位關懷,給予更全面的呵護。新竹分院也揚棄競爭關係,攜手與臺北榮⺠總醫院新竹分院組成策略聯盟,在原有的合作科別之外再延伸觸角,進駐婦產科醫師人力補足竹東地區醫療服務缺口,延續國泰醫療體系長期照護偏鄉的精神,用最優良的品質及專業成為守護⺠眾健康的大樹。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

臺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於民國72年1月1日遷入目前院舍,100年7月1日起改制,更名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自110年1月1日起與「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及「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竹東分院」整併更名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以提供重度級急重症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以轉譯醫學研究、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為主,並提供急重症、癌症、優質健檢及國際級特色醫療服務為主;「生醫醫院竹東院區」以亞急性、慢性長期,老年及精神照護等社區醫療及偏鄉醫療為主之醫療服務。透過「業務整合」、「資源共享」、「角色分工」,三院區各具特色,發揮最大綜效,大大提升了醫療服務的廣度及深度。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新竹馬偕深耕在地,一直將守護桃竹苗地區民眾健康做為首要之務,尤其是在弱勢族群與偏鄉醫療照護更不遺餘力。新竹馬偕為能提供最完善的身心靈醫療照護與預防,因此致力均衡各專科領域醫師人力資源,發展特色醫療如生殖醫學中心、達文西微創手術中心、減重暨代謝手術中心等;同時也引進醫學中心等級新穎的醫療設備,如1152切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高階3T磁振造影儀、第四代最新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系統。為增進醫療照護品質與診斷效率,積極與鄰近清、交大學校進行跨領域醫學研究合作、並與工研院共同研發智慧醫療技術,推動多項醫療產業創新。近年來有感在地兒童專業醫療迫切需求,更於2020年籌建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傳承台北馬偕兒童醫院之醫療技術與照護模式,結合兒科與婦產科齊全的專科及實力堅強的陣容,成為一條龍的跨領域醫療團隊,提供全方位24小時急重難罕症兒童與產婦醫療照護,致力打造竹苗兒童的醫療中心。

 

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

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前身為空軍第二醫務中隊,自民國54年3月16日擴編為基地醫院,110年7月1日更銜為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在這片土地上深耕已逾半世紀,始終堅守在第一線上維護著鄉親及袍澤們的健康,不斷地提昇醫療照護品質及精進醫療技術,並且逐年改善及增置醫療相關的軟硬體設備,持續充實各職類醫療人員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