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防疫生活【飲食篇】

  • 發布日期:110-06-23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防疫生活【飲食篇】_1

防疫生活【飲食篇】_1

大家齊心把防疫作好,防疫是需要內外兼備的,疫苗可快速產生專一的抗體,沒有過敏及副作用的人都應該施打。此外,我們的體內為了維持免疫的正常運作,營養補充也相當重要。

防疫工作的關係大家買菜的時間減少了,小羅醫師看到兩篇關於買菜挑選的文章,取得作者的同意之後,轉貼給大家,希望能傳遞給更多人知道。相信不少人都喜歡去市場,不妨參考一下。

 

#居家防疫最適合買的9種食物

1.耐放的新鮮蔬菜水果

2.冷凍蔬菜水果

3.豆類及豆罐頭

4.穀類根莖類

5.堅果種子類

6.雞蛋

7.蔬菜罐頭

8.魚罐頭

9.耐存放的乳製品

 

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須要各種不同的營養,例如辛香料可以抗菌、抗發炎、增強免疫力,omega3脂肪酸可以預防肺部氧化產生的壓力,十字花科食物可以減少急性肺損傷,維生素A可以調節上呼吸道免疫力,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可以促進白血球的功能,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可以減少呼吸道的症狀,增進肺功能。

 

#6大營養對策免疫力更升級

1、辛香料

2、omega3脂肪酸

3、十字花科蔬菜

4、維生素A

5、維生素C

6、高纖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