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新竹榮譽國民之家洗手及配載口罩宣導

  • 發布日期:109-02-18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洗手及配載口罩_1

洗手及配載口罩_1

本榮家配合國家防疫政策,針對住民及照服員宣導「使用口罩的時機及原則」與「落實個人手部衛生」以減少物資恐慌搶購,讓防疫發揮最大效用。

為使口罩資源發揮最大效用,建議住民落實以下使用口罩的時機及原則:(1)一般健康的住民不用戴口罩、戶外活動不用戴口罩;(2)出入醫院者、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免疫較差者要戴口罩。口罩配戴應注意下列事項:(1)檢查口罩有無破損;(2)兩側鬆緊帶掛上耳朵,鼻樑片固定在鼻樑,口罩拉開到下巴;(3)輕壓鼻樑片,讓口罩與鼻樑貼緊;(4)檢查口罩和臉部內外上下是否有密合;(5)口罩若沾染咳嗽、噴嚏就要更換;(6)有顏色面朝外,鼻樑片在上方才正確。

長期照顧品質好經常洗手不可少,提醒住民洗手時機:(1)吃東西前;(2)接觸病人前後;(3)上廁所後;(4)擤鼻涕、咳嗽或打噴嚏後;(5)看病後。

新竹榮家為守護住民之健康,每日三次體溫監測、落實環境清潔與個人手部衛生,另提醒訪客至本家探視或洽公務必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