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10月13日長青運動會

  • 發布日期:112-10-26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12年10月13日長青運動會_1

112年10月13日長青運動會_1

第20屆長青運動會於新竹市立體育館盛大開幕,新竹榮家帶領20位長輩共襄盛舉,由最年長的94歲金伯伯領頭組成一支平均年齡76歲的千歲團參賽。新竹市市長高虹安邀請大會最年長的長輩們一起上台啟動開幕儀式,受邀的金伯伯開心地表示,長壽的秘訣就是活到老、動到老。

新竹榮家白恩惠主任表示,高齡者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可以減緩老化,另外從事戶外運動曬太陽除增加維生素D,亦可讓心情放鬆愉悅。榮家除了每週一、三、五晨間由77歲的住民張將軍帶領健康操活動,不定期舉辦住民運動會,鼓勵長輩養成固定運動習慣外,另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作,每月固定帶長輩至陽明交通大學銀髮健康俱樂部體驗環形智能運動健身。讓長輩參加地方政府舉辦的長青運動會,也是一項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

第一次參加運動會的范伯伯表示,自己平常有保持運動的習慣,也喜歡吹薩克斯風鍛鍊與維持肺活量,認為此次參賽得不得名並非重點,而是每個長輩樂在其中的參與比賽,藉由比賽串起每位長輩不服老的心態,讓團隊發揮1加1大於2的加乘效果,相信明年一定能榮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