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6月4日台積電+福興國小為愛展演為愛朗讀活動

  • 發布日期:108-06-10
  • 發布單位:新竹榮譽國民之家
108年6月4日台積電+福興國小為愛展演為愛朗讀活動_1

108年6月4日台積電+福興國小為愛展演為愛朗讀活動_1

       高齡銀髮族與小朋友這二個看似極端年齡的人口群,當他們相遇,可以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新竹榮家今天在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溫情牽線下,迎來了新竹縣新豐鄉福興國小全校師生到訪榮家。福興國小全校51位小朋友,由教導組陳春慶主任領隊及7位師長陪同,在20餘位台積電志工伙伴的陪伴下,在新竹榮家家區展演了以「孝道」和「愛」為核心的老、幼互動活動,榮家的老寶貝們和福興國小一到六年級的小朋友們透過肢體互動活動、比手畫腳模仿活動、文章朗讀等活動,讓長輩們感受純真兒童「彩衣娛親」的感動時刻,小朋友天真爛漫地「為長輩講故事」,更讓長輩與小朋友間有更童趣、單純的互動和滿足。而福興國小的小朋友們,也透過這次的活動,認識了榮民、榮眷長輩們的獨特歷史背景,與高齡長輩在榮家日常生活樣態,這個經驗在他們對世界的認識過程中,也寫下彌足珍貴的一頁!

  新竹榮家陳桂美家主任對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與福興國小師生表示感謝,謝謝大家對榮家長輩尊敬且珍惜,並對孝道重視且實踐。陳主任表示,在全球高齡化現象潮流下,年輕世代與老年世代之間的相互學習,亦即學術界所提出的「代間學習」概念,已成為新的照顧模式之一,開始有人嘗試結合銀髮與兒童這年齡軸兩端的族群,讓其共融互動、相互學習,甚至已嘗試在養老機構中開設幼兒園,定期讓這二個群體互動、玩耍、遊戲,結果成效非常顯著,不僅促使了高齡者變得開朗、健談、體況好轉,也讓兒童也更懂得社交禮儀,增加對年老的認識、減少畏懼。陳主任特別歡迎小朋友們能來到榮家,陪伴長輩進行活動,讓老者、幼者均能共同學習,彼此陪伴,相互滋養,更謝謝福興國小全校老師的支持和陪伴,以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長期以來對新竹榮家長輩的關懷與照顧,並期待長者因愛而幸福,少者因孝而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