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3月30日 慎終追遠不忘本 植樹綠美一起來

  • 發布日期:110-03-30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清明祭祀歷年亡故榮民

清明祭祀歷年亡故榮民

清明節前夕家主任率領職員工於家祠及忠靈祠祭祀歷年亡故榮民,以達慎終追遠及緬懷祖先之意,並於忠靈祠植樹綠美化,傳達榮民希望與傳承的精神

感念榮民一生為國家社會付出,犧牲奉獻,大家拉起衣袖攜手種下樹苗為忠靈祠營造綠意盎然的優美環境,有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之深遠喻義。本次活動係結合雲林縣政府提供適當的原生樹種,計包含羅漢松、桂花、金鑽變葉木及洋紅仙丹等樹苗,透過不同的樹種,綠美化忠靈祠週邊環境,造就視覺上的美感。

大家對於這個別有意義的活動,有滿滿的熱忱,參與的住民們一開始聽到活動的消息,即踴躍報名,平日就有照顧花木經驗的長輩們,發揮所長,分享種樹的經驗,共同協力完成。張伯伯於活動中細述感想,每次都是來忠靈祠送老朋友最後一程,總覺得失落與遺憾,這次來種下樹苗,環境猶如公園般鮮麗,內心感到開心和欣慰。家主任表示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讓清明祭祀及植樹綠化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