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4月1日藝廊林志祥大師書法展

  • 發布日期:110-04-0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林志祥大師向來賓解析作品2

林志祥大師向來賓解析作品2

    雲林榮譽國民之家文化藝廊今(1)日上午邀請住民及地方藝文、企業、國軍單位等各界人士,舉辦「林志祥大師~壺中日月書法展」揭幕活動,共計展出個人書法作品33幅。
    林志祥大師出生於雲林縣虎尾鎮,幼時即喜愛書畫,習字至今已50年,擅長行書,曾榮獲103年雲藝全國春聯書法比賽第一名、105年雲林縣西螺大橋文化節書法比賽第一名、107年北京四海杯海內外邀請賽金獎、108總統府新春開筆金獎、109年玉山文學獎古典詩第二名,並多次應邀展出個人展及聯展,是雲林在地不可多得的藝術典範。此次展覽作品計33幅,多以行書為主,瀟灑放逸的筆觸忠實凸顯出大師不羈的性格,在退休之後,更是將所有精神投注於「品茗、吟詩、練字」三事上,看似單純的生活,卻正是林大師內心完美「壺中日月」的體現。林志祥大師在致詞時,即興吟唱了一小段「春江花月夜」,情意真摯的歌聲博得滿堂喝采,也期待觀者在欣賞的過程中,能與作者發出應對人生瀟灑豁達的共鳴。
    上期之「黃乾成大師水墨創作展」,深獲地方藝文、住民及家屬好評,創作者黃乾成大師亦出席本次活動,於今日特贈與一幅水墨創作予榮家典藏。家主任林立才分別頒贈典藏證書及感謝狀給黃乾成大師及林志祥大師,感謝他們以豐沛的藝術力量嘉惠榮家住民。
    林立才主任表示,榮家文化藝廊開展迄今已展出書法、攝影、油畫及水墨等不同領域的藝術作品,感謝藝文界人士對於滋養住民精神生活不遺餘力的付出。榮家將秉初衷用心規劃每場展出,使雲林榮家成為富涵照顧品質與美學的養護機構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