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8月5日「對抗疫夏」成長團體

  • 發布日期:110-08-06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領導者說明團體公約

領導者說明團體公約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社會工作組學生賀善莙及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陳楚吟兩位同學,暑假期間至本家輔導組進行社工實務實習,規劃辦理「對抗疫夏」成長團體,邀請安養堂住民約10位參與。
第一次團體進行相見歡,團體領導者自我介紹後請成員依序介紹自己的姓名及愛好…等個人資料,讓大家互相認識。接下來以大字報說明團體規範並請成員遵守。
團體主軸進行「我懂你的明白」,將成員分成兩組,分別選出一位猜題者,其他成員皆為畫題者,題目為各種常見的動物圖卡,畫題者分為三棒,第一棒為看題者及畫圖者,第二棒需要觀察第一棒的圖來猜測可能的答案,並接著重畫給第三棒看,讓猜題者猜出答案,答對者給分。
最後進行回饋,請成員分享此次活動的感想以及對於日後團體活動的期待與建議,發放點心和飲料給每位成員,並預告下次團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