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8月19日「對抗疫夏」成長團體

  • 發布日期:110-08-20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張伯伯希望自己是超人

張伯伯希望自己是超人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社會工作組學生賀善莙、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陳楚吟至本家輔導組進行社工實務實習,規劃辦理「對抗疫夏」成長團體,計8位住民參與。

進行到第三次團體時,成員們已經相當熟悉,紛紛提早到並開始互動聊天,氣氛融洽。本次團體新增一位成員林伯伯,領導者向大家介紹新成員並歡迎加入。

第一階段進行「彩繪拼圖」,請成員利用彩色筆和蠟筆於空白的拼圖上色,可任意創作或參考領導者提供的動物圖案。完成後成員先跟作品拍照,為自己的作品命名和解說圖案的意義,接著將拼圖拆開打散於桌上,將拼圖拼回原貌,考驗記憶力和手眼協調能力,大部分的成員都能夠順利的完成。

回饋時成員提及榮家接著要辦理中元普渡拜拜,領導者藉此請成員分享以前年輕時在家是否有拜拜的習慣和經驗,有些成員每年都參加覺得很有意義,有些成員提到家中子女也會祭拜。最後發放點心給每位成員並預告下次活動的時間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