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8月23日雲林榮家紀念823砲戰英雄活動

  • 發布日期:110-08-23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工作同仁向英雄掛上致敬花圈

工作同仁向英雄掛上致敬花圈

本家今日舉辦「八二三臺海戰役勝利63週年紀念活動」,由家主任帶領工作團隊向八二三參戰長輩們致意,現場隆重又溫馨感人,表達對參戰英雄傳達最崇高的敬意。
活動一開始撥放輔導會榮民榮眷基金會精心製作的「奉獻」及「大愛如風」等微電影為本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家主任向參戰英雄們獻上象徵英勇的花束,表達對這些參戰英雄們的崇高敬意,並由參戰英雄分享當年事蹟。
金馬自衛隊的林爺爺說,當時他是金防部政委會秘書科科員,常因砲襲而中斷辦公作業、迅速躲入防空洞,這些日子已是他一生難忘的回憶。
而張爺爺當時是重兵器排一兵,除了需應對全天不間斷、至夜稍歇的砲襲外,島上艱困的生活環境如今憶來仍是歷歷在目、恍如昨日,經常一身軍裝穿到發黑髒污,但卻難以覓水清潔,但無論如何,能夠生存保命才是最要緊之事。
生動的描述令在場所有人感受到當時艱困危險的戰場環境,也更加欽佩這群英雄與珍惜現在安定的生活,現場也準備豐富的茶點,讓長輩們在輕鬆氣氛中憶當年。
家主任林立才表示,沒有這些八二三臺海戰役時為國奉獻犧牲、護土守民的忠勇官兵袍澤,就沒有今日繁榮安定的台灣社會,現在的承平歲月,是前代長輩們用生命在戰火中換來的成果,我們自應更加努力守護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成果,對於當年參戰的榮民前輩們,榮家將秉一貫宗旨,做好各項服務照顧工作,提供長輩們尊嚴溫馨的頤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