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8月24日「對抗疫夏」成長團體

  • 發布日期:110-08-24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十巧手暖身帶動

十巧手暖身帶動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社會工作組學生賀善莙、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陳楚吟至本家輔導組進行社工實務實習,規劃辦理「對抗疫夏」成長團體,邀請住民參與。

第四次團體分三階段:第一階段帶領成員做十巧手暖身,之後團體領導者回顧上週活動內容及提醒團體規範。第二階段進行「球兒滾去別人家」,將成員兩兩一組。使用有色膠帶在地板貼上中間線及雙方的防守線,挑戰者將放置在中間的球,每人分10個沙包,利用丟沙包的方式,想辦法讓球滾動至對方的防守線,則獲勝。採取贏家晉級的方式,共五輪,最後取出一名贏家,由張基地伯伯獲勝。第三階段進行「JOKER」活動,將成員分為A、B兩組,領導者帶領大家一起,將撲克牌平均分到成員手中,成員撿牌後將手中成對的牌丟出,並且輪流抽彼此的牌,先沒牌的成員獲勝。

最後請成員分享此次活動的感想以及對於日後團體活動的期待與建議,成員都表示很有趣,發放獎品給兩階段的獲勝者,並拍攝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