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8月26日「對抗疫夏」成長團體

  • 發布日期:110-08-27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領導者說明活動內容

領導者說明活動內容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社會工作組學生賀善莙、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陳楚吟至本家輔導組進行社工實務實習,規劃辦理「對抗疫夏」成長團體,邀請住民參與。

第五次團體改在在交誼廳進行,領導者事前至房間一一提醒並邀請成員出席,坐定後帶領成員回顧上週活動內容,並分享這一周來生活狀況。

第一個活動是「食材對對碰」,領導者拿出道具後詳細講解規則。將成員分為A、B兩組,分別將2副不同圖卡打散並排成5X4的模式,請兩隊的成員翻牌,每人每輪只能翻2張牌,翻到一樣的牌就可以把牌拿走,翻到不一樣的牌就要放回原位,然後牌數最多者獲勝。

第二個活動進行「眼尖手快」,一樣分為A、B兩組,兩位領導者各帶領一組,每人手中有十張圓牌,每張圓牌上各有三種圖案,大家同時出一張牌,若有出現相同的圖案,就要指出是哪幾張一樣,先指出的人就能將牌拿走,拿走最多牌的成員獲勝。

最後請成員分享此次活動的感想以及對於日後團體活動的期待與建議,發放點心飲料給全部成員,並拍攝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