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9月2日「對抗疫夏」成長團體

  • 發布日期:110-09-03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成員認真的製作回憶看板

成員認真的製作回憶看板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社會工作組學生賀善莙、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陳楚吟至本家輔導組進行社工實務實習,規劃辦理「對抗疫夏」成長團體,邀請住民參與。
第六次團體也是最後一次,領導者帶著大家回顧上週活動的內容,接著進行「歡樂疊加」活動,告知成員撲克牌的J、Q、K皆為0.5分,其他撲克牌的分數則對應上面的數字。領導者依序進行發牌,疊加起來的數字沒有超過21分,則可以繼續加牌或是放棄不加牌,超過21分的話則直接出局。加到第五張牌時,如果還沒有超過21分的話,則直接獲勝。當大家都發牌結束後就會進行亮牌,分數最接近21分或是21分者獲勝。成員們已經相當投入且熱烈參與。
最後進行「我們的回憶」,讓成員挑選領導者事先洗好之前活動的照片,每一名成員發造型看板,提供各式貼紙、裝飾品與美編用具,請成員自行創作美化看板,然後一一就相片內容進行回饋,並分享這幾次活動的感想以及收穫,將作品攜回做紀念,為這六次的團體畫上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