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9月9日公衛計畫-榮家及社區心理健康促進暨自殺防治計畫(記憶中的你、關懷你和我)

  • 發布日期:110-09-09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多動腦(趨吉-增加保護因子)

多動腦(趨吉-增加保護因子)

本家與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合作110年公共衛生計畫,今日由嘉義分院紀盈伃社工師及劉子聖心理師至忠孝堂帶領住民進行心理健康促進課程及住民個別關懷訪視,讓住民以趨吉(增加保護因子-多動腦、多運動、均衡飲食、多參與社交活動)避凶(控制三高-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遠離危險因子-抽菸、憂鬱)簡易方式,幫助長輩能有效選擇健康生活之方式。並衛教住民發現自己或是他人心情不好,可以怎麼做?6 種關懷的方法:1.真誠地關心他人。2.經常微笑。3.記得對方的名字。4.聆聽。5.談論他人感興趣的話題。6.衷心讓對方覺得他很重要。最後讓長輩們一起試試冥想放鬆法讓緩和情緒.深呼吸.舒適的空間,使長輩得到身心靈的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