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10月21日銀寶學苑-植物盆栽課程

  • 發布日期:110-10-2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成品讓長輩帶回寢室布置居家環境外,也陪伴住民度過一個輕鬆的早晨時光

成品讓長輩帶回寢室布置居家環境外,也陪伴住民度過一個輕鬆的早晨時光

本次課程邀請到活動係由愛玩綠園藝手作坊劉秋萍老施帶領,劉老師在地方社區活動中心有帶領長輩植栽課程的豐富經驗,本次選定適合室內栽種的「墨西哥鐵樹」,植栽外型有四片展葉,因為有類似幸運草的外觀,因此也有「幸運鐵樹」的別稱。課程過程中除介紹植物特性及外觀外,也讓住民長輩親身體驗移植植栽的樂趣,劉老師表示墨西哥鐵樹植栽除本身耐旱好照顧外,也適合讓榮家長輩放置室內空間擺設。
參與植物盆栽課程的林姓住民爺爺開心地表示:「很久沒有碰觸綠色植栽,感謝榮家精心安排課程,過程中除了有趣之外,也達到了身心放鬆的效果」,本活動透過講師為長輩設計的植栽體驗活動,除了成品讓長輩帶回寢室布置居家環境外,也陪伴住民度過一個輕鬆的早晨時光,也希望本課程能增添住民更豐富的生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