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1月28日春節賀年活動

  • 發布日期:106-01-28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至堂隊向住民賀年

家主任至堂隊向住民賀年

雲林榮家歡慶新年
迎新送舊賀新年,本家從過年前就開始規劃寫春聯,住民與役男一同手作春字的平安吊飾,安排社區幼稚園大班幼童至交誼廳表演和拜早年等活動,讓住民們提早感受到年節氣氛,家區內更是高掛彩球,張貼春聯,象徵除舊佈新喜氣洋洋,針對長期住院的住民們,家主任也帶著工作人員提前到醫院一一問候,致贈紅包,願他們身心安康。
在農曆春節期間,本家服務不打烊,除固定有備勤人員持續提供照護,餐廳三餐準備豐盛的年菜,視聽室也每日下午播放影片,讓沒有返家與家屬團聚的住民們,在這個大家庭中感受到溫馨。最令大家興奮的是1月27日除夕夜的「春節圍爐暨摸彩餐會」,住民和員工齊聚一堂圍爐賀歲,還有熱鬧的摸彩活動,獎品包括現金紅包、外套、暖被、背心及嬰兒油等,住民們邊享用年菜,邊期待著被抽中,其中最大獎項(現金2仟元),當被抽中的祖伯伯從家主任手中領取紅包時,笑得合不攏嘴,直稱這是好彩頭,自己今年一定會鴻運當頭,大吉大利。其餘沒有抽中獎的人,則贈送毛襪或青蛙燈當普獎,所以人人都有獎。家主任劉清翔強調每一位伯伯都是他關心的家人,不管抽中什麼獎,對大家祝福的心意都是一樣的,以茶代酒敬大家,祝福身體康泰,心想事成。
1月28日大年初一早,家主任帶領輔導組組長、各堂堂長到家區一一向伯伯們拜年,親切的問候讓住民們在年節感受到如家人般的關懷,也紛紛向主任和主管們道謝與祝新年快樂。上午9時於中正堂舉辦「迎雞年春節聯歡會」活動,榮欣志工們一早也來向住民問候,並陪伴參與活動。表演節目在各國風情歌舞秀中熱鬧開場,有魔術表演、勁歌熱舞、薩克斯風演奏、兒童樂團表演等精彩節目,最後還請出財神爺發喜糖和變魔術,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共襄盛舉賀新春,讓住民驚喜不已。
本家工作人員精心的安排,讓住民們天天都有活動,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新年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