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0年11月26日銀寶學苑 手作DIY一條根痠痛舒緩乳液

  • 發布日期:110-11-26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講師講解一條根痠痛乳液如何使用

講師講解一條根痠痛乳液如何使用

本次課程由緗瑜吉皂坊江嘉瀅老師帶領,江老師在地方社區活動中心有帶領長輩製作手工皂及乳液等豐富經驗,本次選定適合年長長輩使用的痠痛乳液「一條根」為主題,一條根是金門的特產之一,早期多用於煮茶泡製藥酒,隨著現代生技發達,才發展出許多外用產品,如貼布、藥膏等。本日課程過程中除介紹一條根特性及使用性外,也讓住民長輩親身體體驗製作乳液的樂趣,江老師表示一條根根據記載具有平肝、健體止盜汗及強壯身體外,也適合拿來製作乳液,用來舒緩風濕、筋骨痠痛所造成的不適感等。

參與課程的高奶奶開心地表示:「感謝榮家精心安排課程,過程中除了有趣之外,乳液的使用也達到了身、心均放鬆的效果」,本活動透過講師為長輩設計的一條根痠痛乳液體驗活動,除了成品能讓長輩帶回去平常使用減緩肌肉痠痛外,也陪伴住民度過一個輕鬆的早晨時光,也希望本課程能增添住民更豐富的生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