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月28日「生榮活虎-虎你健康又快樂」方案活動

  • 發布日期:111-01-28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伯伯秀出自己製作的鞭炮串裝飾

伯伯秀出自己製作的鞭炮串裝飾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社會工作組四位學生,寒假期間至本家進行社工方案實習,辦理「生榮活虎-虎你健康又快樂」方案活動,邀請安養堂住民約10位參與。
團體領導者先自我介紹再請長輩依序介紹自己並設計特色姓名卡,後透過撲克牌玩比大小,訓練長輩的認知能力,接下來進行團體主軸「節慶活動-新年老公公送溫暖」,利用彩色筆為紅包設計外觀,繪製自己的專屬紅包袋,再利用麻繩串連成鞭炮裝飾,完成後長輩們拿著紅包袋及鞭炮串裝飾找實習生拍照,兌換小餅乾。
最後進行回饋,請成員分享此次活動的感想以及對於日後團體活動的期待與建議,發放點心和飲料給每位成員,並預告下次團體活動時間,參與的成員均表示活動內容有趣又豐富,很期待下一次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