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2月17日「生榮活虎-虎你健康又快樂」方案活動

  • 發布日期:111-02-17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伯伯們正在拚比反應力

伯伯們正在拚比反應力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社會工作組四位學生,寒假期間至本家進行社工方案實習,辦理「生榮活虎-虎你健康又快樂」方案活動,邀請安養堂住民6位參與,第五次團體主題為「哩係神槍手」,透過投射動作促進長輩視覺及手部活動的協調,並在瞄準特定目標的過程刺激腦力運用。

首先領導者帶大家回顧上次的團體內容,請大家分享最近一週有沒有發生什麼值得分享的事情。接著進行活動,先讓長輩們分為兩桌並統一坐於桌子一側,先考驗反應力,辨識顏色和字義,接下來每桌分配一把竹槍,及橡皮筋若干,並且每桌會由一位實習生協助長輩使用竹槍射擊目標,每回合有7道題目,每桌一回合僅一人上場,每人擁有7發子彈(橡皮筋),射擊正確目標,答對者即可得分。

過程中大家都非常專心和投入,活動尾聲發下點心飲料,並請成員分享今日活動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