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2月18日「生榮活虎-虎你健康又快樂」方案活動

  • 發布日期:111-02-18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伯伯們開心將自己彩繪的水果圖卡貼在紙上

伯伯們開心將自己彩繪的水果圖卡貼在紙上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社會工作組四位學生,寒假期間至本家進行社工方案實習,辦理「生榮活虎-虎你健康又快樂」方案活動,邀請安養堂住民約5位參與,第六次團體主題為「水賓果大賽」,訓練團體成員反應能力、促進認知思考功能與邏輯推理能力。

領導者先說明遊戲規則並示範玩一次,發放紙張跟圖卡,讓團體成員彩繪自己挑選的水果圖卡,再隨機將水果圖卡黏貼於紙上,領導者會隨機抽取水果樣式,成功連成兩條線者可得1 積分,連線達五條以上者得3 積分,成員們熟習遊戲後接下來進行進階活動,實習生和成員們一起玩數字賓果,優勝者可以兌換小獎品。剛開始有成員不了解遊戲方式,張伯伯還主動為大家講解規則。

最後大家邊享用點心邊分享此次團體的感受,以及對下一次團體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