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3月11日植樹節活動

  • 發布日期:111-03-1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專注參與活動1

住民專注參與活動1

今(11)日適逢植樹節前夕,本家安排住民參與植樹活動,期望由活動讓住民體驗綠化環境、美化家園之過程,增加與自然接觸機會,以舒緩身心。
   
本次植栽活動是養護大樓後方的草地,也是住民們最常來健走及散心的地方,一開始聽到要在後方草地上種上50棵桂花苗,好多位爺爺奶奶都表示一定要來參加,都想親自體驗親手種下幼苗,再一日日看它成長茁壯的喜悅,也好想看看之後桂花遍開的樣子。活動當天近20位的住民參與,在本家專業用心的照護下,這些年長住民都能維持健康,個個精神抖擻的掄起衣袖,一鏟一鏟的鬆土種苗,彷彿回到年輕時的農忙時光,參加活動的劉伯伯也開心地說,以後他會經常來關心照顧,等樹苗長大了,就可以展現「成果」給孫子看了。

家主任林立才表示,植樹活動寓意深遠,除可美化榮家園區外,亦可助益氣候環境,今日安排住民參與植樹活動,更重要的是要強化與生活環境的鏈結,透由與自然的互動,深化及豐富生命與精神的內涵。前人種樹,後人欣賞,長成後的桂花能盛吐芬芳,常引人讚嘆,也恰如住民們對這個家園的愛,將永續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