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3月11日銀寶學苑「戲說人生」戲劇治療課程演出好心情

  • 發布日期:111-03-1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大家模仿爺爺早上做的第一件事

大家模仿爺爺早上做的第一件事

台灣老年人口於2018年佔總人口的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長輩們在身體機能逐漸退化過程中面臨行動不便、生活功能受限與家庭失落因素等,導致產生缺乏安全感、自我價值低落等情緒議題。

本家特於銀寶學院規劃一系列老年情緒治療課程,邀請樂林職能所甘馥榕職能治療師,帶領長輩體驗透過戲劇中的美術及音樂創作、角色扮演等課程紓發自身的情緒與整合,將難以表達的情緒說出來。在本次的課程中,老師特地提前預告請伯伯奶奶攜帶一件代表自己的物品,在課程中自我介紹。袁伯伯說:「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自我介紹,能和其他住民彼此分享自己的故事,有被人接受與支持的溫馨感受,讓自己更能紓解情緒與關懷別人。」

雲林榮家林立才主任表示,榮家十分注重長者的精神生活,藉由訪談瞭解住民的特性以外、也衡酌長輩個人的興趣、身心等需求來設計多元課程內容並媒合參加,以滿足長輩的個別化需求,活化及豐富在榮家的生活,讓生活越來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