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4月15日科林全數位助聽器巡迴服務

  • 發布日期:111-04-15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聽力師教導護理師如何更換助聽器電池

聽力師教導護理師如何更換助聽器電池

榮家收住的住民平均年齡約為87歲,或多或少都有聽力衰退的問題,其中更不乏聽力受損的「聽損」住民,在日常生活中不管聽音樂、廣播或是與人聊天,常因聽不清楚,講話比較大聲或是沒反應,導致許多誤會的產生。

鑑於這些問題,輔導會於每年都會邀請合格的助聽器合約廠商科林助聽器有限公司到榮家辦理免費的助聽器巡迴服務,協助榮家中的住民,清潔消毒助聽器、耳塞耳管清潔更新、電池更換或是任何助聽器相關的諮詢服務,榮家護理師也會在旁協助住民的助聽器清潔與校正。

雲林榮家林立才家主任表示,榮家像一個大家庭是團體生活,聽損住民因為聽力問題,常常說話比較大聲,比較容易產生誤會,戴了助聽器之後,能夠協助他們聽得更清楚,溝通更順暢,能夠更融入團體生活。

科林公司表示,人隨著年紀增長,聽力功能會開始退化,配戴助聽器能夠幫助長者改善聽力問題,但是長者的聽覺辨識語言能力仍是會持續下降,所以與重聽長者溝通還是需要耐心及使用簡單扼要的詞彙,另外助聽器平時的保養與清潔也很重要,只要保養得宜就能夠延長助聽器的使用期限,也能夠增進住民的佩戴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