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4月20日臺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輔具巡迴服務

  • 發布日期:111-04-20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北榮技師替住民維修輪椅

北榮技師替住民維修輪椅

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20日來家為輔具卡卡的長輩進行維修服務,除了輪椅快速維修還有提供了足趾外翻矯正器、客製鞋墊、圍腰帶等個別輔具需求服務,落實「整體復健醫療」之概念。

身障輔助器具(義肢裝具專業)在國內屬於特殊專業,其中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中心更是全國唯一公設辦理全國社會民眾及退除役官兵之肢體障礙重建專業機構,重建中心考量到榮家住民年邁且行動力退化,每年均會到榮家辦理維修巡迴服務,直接於現場為長輩評估輔具需求,由保健組醫師開立診斷書,重建中心物理治療師測量後發送所需輔具,不僅便捷了申辦流程,也滿足了長輩的行動需求,更減輕了往返醫院門診或裝置輔具與維修等來回奔波之苦。

本家住民雖然多為年紀都較大的長者,但仍喜歡在家區活動、散步及曬太陽,因此都會有許多輔助行動的工具,像常見的輪椅、柺杖、助步車…等,這次活動由於只要走出房門就可以維修,住民紛紛拿著自己使用的各種輔具、交由技師幫忙檢測、調整功能、更換新零件,每個住民在維修後,都能感受到他們臉上滿意的笑容。

家主任林立才表示,協助長輩復能及賦能一直是本家服務團隊努力的目標,長輩願意踏出房門更是重要的第一步,代步的輔具就顯得重要,能夠讓長輩們願意走出戶外活動,進而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另外也很感謝臺北榮總提供專業又貼心的服務,讓本家的住民能夠舒適安全有尊嚴的自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