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6月29日住民第4劑新冠疫苗全面開打

  • 發布日期:111-06-29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醫生為注射疫苗住民進行健康評估

醫生為注射疫苗住民進行健康評估

面對疫情全方位照護長輩

雲林縣近2日均有新增COVID-19確診個案,顯示疫情仍未全面降溫,為維護住民健康,降低COVID-19感染後之重症或住院等,本家醫務室29日起為本家有意願且第3劑疫苗接種滿5個月以上或確診後滿三個月之住民施打第4劑。此次為住民施打的疫苗為莫德納半劑量,另外年滿65歲長輩接種後,除可獲2劑家用快篩試劑,還可領取500元的超商禮券。

本次的疫苗接種,經本家保健組李醫師逐一進行住民體況健康評估,再由護理師實施疫苗注射。疫苗注射後,各小區照服員協助長輩補充水分,並有護理師留意住民接種後健康狀況,在本家醫療團隊的通力合作下,疫苗施打過程順遂。

主任林立才表示,鑑於Omicron病毒的高傳播力,平日除了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外,提升疫苗整體施打率也是有效地防範COVID-19的策略。而本家也對住民實施每週2次定期快篩,如發現確診住民立即由醫師診斷後投予抗病毒藥物進行治療,在全方位的方式照護下,讓住民逐步恢復正常生活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