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7月7日銀寶學苑簡易烹飪-當季蔬果沙拉(一)

  • 發布日期:111-07-07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老師講解食材來源

老師講解食材來源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本家在兼具防疫措施下,特別規劃了「當季蔬果沙拉」簡易製作課程,食材使用在地直送的新鮮農特產品,在炎熱的夏天裡,讓住民長輩們開心地參加這場期待已久的色、香、味具全的清爽美食料理體驗。

本次活動由雲林縣榮欣志工張淑觀老師帶領,張老師本身具有中餐烹飪乙級證照,並經營農場種植種類甚多的蔬菜與水果,本次特地準備的當季新鮮蔬果有紅心芭樂、百香果、紅蘿蔔、小黃瓜、山藥、竹筍、香菇等,並以對腸胃吸收有益處的優格醬替代高熱量的美乃滋醬。張老師表示食材中富含不同的營養素,有助於促進長輩的飲食健康,烹飪中以簡易的川燙及涼拌的方式,除了能保住食物的原味也十分清爽,是適合夏日飲食的開胃料理。

參與簡易烹課程的高奶奶表示:「看到當季的新鮮蔬果多采多姿的顏色,以及親自體驗製作沙拉的過程,回想到過往從田園間摘蔬果做菜來吃的生活點滴及趣味。」,同時顯露出開心又滿足的表情,並期待下次安排不一樣的體驗課程。

家主任林立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期間,維護住民健康為首要工作,但對於住民的身心關懷並不鬆懈,依疫情變化隨時調整服務方式。辦理活動時以小型、分流、增加辦理場次之原則,以滿足住民的精神生活需求,讓長輩在防疫期間也能充實生活不忘學習。本家工作團隊持續透過專業的評估及服務,在疫情管制下,提供住民安全又快樂的學習環境,讓長輩身心都能獲得充分的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