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7月25日臺中榮民總醫院急診遠距醫療團隊至本家進行軟體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111-07-25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台中榮民總醫院林子傑主任講授遠距資訊軟體教育訓練

台中榮民總醫院林子傑主任講授遠距資訊軟體教育訓練

111年7月25日由臺中榮民總醫院急診部主任率急診遠距醫療團隊至本家執行教育訓練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最初是在民國108年12月被發現,隨後在2020年初迅速擴散至全球,演變成一場全球性大流行。「遠距醫療」正被美國一些最大的醫療服務提供者迅速採用,適當應用「遠距醫療」技術將改善醫療服務的獲取,俾以降低的成本提供高質量的醫療服務。急診室則使用「遠距醫療」來加速中風、創傷和心理健康篩查等諮詢服務,增加偏遠地區專業知識的可近性與可用性,臺灣新冠肺炎防疫成效全球各大國家皆知,在馮主委指導“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計畫”之下,透過已完善建構視訊軟體之健康資訊機構,以「遠距醫療」的方式,榮家中易罹患疾病的老年人之急重症疾病就醫問題,落實在地醫療之目標。

日前本家已完善所有遠距醫療之相關網路設備,於今日(25日)由臺中榮總急診部林子傑主任至本家針對護理人員進行遠距諮詢視訊軟體教育訓練,針對遠距視訊所有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及軟體操作上的問題,皆一一解答,會中護理人員皆表示很期待軟體正式上線後,能夠協助他們在處理棘手的照護問題,能多一道諮詢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