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7月28日「和樂榮榮一家親」團體活動

  • 發布日期:111-07-29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進入團體帶領長輩玩小遊戲

家主任進入團體帶領長輩玩小遊戲

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學生暑假期間至本家進行社工實習,辦理「和樂榮榮一家親」團體活動,團體主要訓練長輩的腦部功能以預防退化,提升手部肌肉協調力,另透過團隊合作競賽改善人際關係。

活動邀請養護堂8位住民參與,今日活動主題為「氣球飄飄樂」,團體開始實習生先發放尚未吹氣的氣球和打氣筒讓住民打氣暖暖身,接下來分兩組進行競賽,兩隊同時進行,利用扇子將氣球扇進袋子裡,時間結束後,袋子裡最多氣球的那一隊伍獲勝,即可獲得小獎品,比賽進行時同隊組員均會互相提醒、幫忙,想盡辦法的獲取勝利,各個都玩得相當的盡興。

活動過程中家主任亦到團體中帶領小活動訓練住民記憶力和手部協調動作,蘇阿姨表示參加團體活動腦袋需要運轉、肢體也要活動,感覺自己年輕許多,很期待下一次的團體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