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8月11日銀寶學苑繪畫紓壓課程

  • 發布日期:111-08-1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爺爺奶奶繪畫紓壓好心情

爺爺奶奶繪畫紓壓好心情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本家在兼具住民長輩紓壓需求及防疫措施下,規劃了長輩體驗國畫松樹紓壓課程,同時也邀請雲林縣榮欣志工一同參與課程,陪伴長輩聊天及協助長輩體驗繪畫的樂趣,以達到長輩身心紓緩及心靈療癒的效果。

本次活動由雲林縣榮欣志工黃素丹老師帶領,指導長輩繪畫的技巧,包括如何構圖、上顏色及調和顏色等技巧,且課堂中也準備已火化的松樹樣本,提供爺爺奶奶參考。黃素丹老師表示松樹樹齡長久,經冬不凋被視爲「百木之長」也被視爲仙物,用以祝壽比喻長生,此次由長輩們自己體驗畫松樹,其涵義特別深遠,滿足心理精神的訴求且契合了長輩內心的寄託。

參與課程的新進住民張奶奶表示「對銀寶學苑的課程滿心期待,此次參加國畫松樹體驗後感到特別,是過往未有機會接觸過的領域」同時顯露出開心又滿足的表情,並期待下次安排不一樣的體驗課程。

家主任蘇再勝表示,雲林榮家重視長輩的身體健康及精神生活,安排體驗學習課程以滿足住民的精神生活需求。本次安排國畫主題為代表長壽延益的松樹,住民長壽是雲林榮家工作團隊致力的目標,期許榮家每一位住民長輩都能健康快樂、長命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