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8月19日「和樂榮榮一家親」團體活動

  • 發布日期:111-08-19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一起到團體活動中與住民一起活動

家主任一起到團體活動中與住民一起活動

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學生暑假期間至本家進行社工實習,辦理「和樂榮榮一家親」團體活動,團體主要訓練長輩的腦部功能以預防退化,提升手部肌肉協調力,另透過團隊合作競賽改善人際關係。

活動邀請養護堂8位住民參與,今日活動主題為「運動大集合」活動,以認知刺激、手眼協調為主軸,設計出「身體套圈圈」、「毛巾滾球」、「乒乓傳遞我最行」等適合長輩的運動內容,不只透過協力運動方式,讓長輩動手又動腦,增強身與腦的復健,提升自理能力與尊嚴,也透過團隊合作競賽改善人際關係,紓解疫情期間低落情緒與孤獨感。

蘇奶奶表示這次活動安排了許多有趣的遊戲和運動,好玩又可以活絡筋骨,好像回到了小時候與鄰居玩遊戲的快樂時光,每項活動都玩得相當盡興,其他長輩們也紛紛點頭表示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