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9月21日忘齡服務隊授證活動

  • 發布日期:111-09-21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主任頒發聘書給仁愛堂高奶奶(擔任開心農場運作)

主任頒發聘書給仁愛堂高奶奶(擔任開心農場運作)

本家安置的長輩多屬功能部分喪失或缺損,但工作團隊仍鼓勵長輩在能力可及的範圍下,部分自理生活進而協助榮家日常的簡易事務,以達到延緩老化的目標。
在本家規劃鼓勵住民發揮助人利人的精神下,由工作人員專業評估及住民房戶長的帶動下,邀請由體能較佳、行動方便的住民來服務其他住民及協助一般性事務,使其忘記年齡、建立生活重心及目標,讓本家營造出溫馨又和樂的大家庭氛圍,同時也促進住民間的互動及融合、增進彼此的情誼,成為本家長期以來不可或缺的力量。
長輩們服務的內容從每日照顧植物盆栽、整理發送報紙、更換堂隊每日菜單、推送行動不便的住民參與復健或活動等等...,在過程中的付出及喜悅讓爺爺奶奶的生活更有意義。蒿爺爺說:「就像俗語所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他人的樂趣是現在每天生活的動力。」
蘇再勝主任表示,榮家長輩本著家庭一份子的精神邀請體況較佳的住民貢獻所長幫助其他體弱住民,因著自願性的社會參與及誠心地付出,使住民感受自身的社會價值及自我實現存在感,有益身心且能減緩失智及身體機能的退化與維持社交功能,珍惜自己現有的能力,減少無價值感的悲觀想法,讓住民在助人的同時更能達到自我肯定與價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