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0月6日銀寶學苑─山蘇植物盆栽課程

  • 發布日期:111-10-06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奶奶展現DIY愛心裝飾品

奶奶展現DIY愛心裝飾品

本家為豐富住民居住空間,特別規劃「簡易植栽」課程,讓長輩從認識植物的特性及外觀開始,再到如何移植植物及照顧環境等體驗課程,除讓長輩們動手又動腦外,更得以延緩失智,達到樂齡學習的功效。

本次活動課程係由愛玩綠園藝手作坊劉秋萍老施帶領,劉老師在地方社區活動中心有帶領長輩植栽課程的豐富經驗,本次選定適合室內栽種的「山蘇」。課程過程中除介紹植物特性及外觀,讓住民長輩親身體驗植栽的樂趣,同時也準備「福」字讓長輩動手貼在盆栽上代表著福氣滿盈。劉老師表示山蘇植栽好種植、好照顧,非常適合榮家長輩植栽並擺設於室內綠化空間。

參與植物盆栽課程的張爺爺開心地表示:「感謝榮家精心安排課程,過程中除了有趣之外,也達到了身心放鬆的效果」,透過講師為長輩設計的植栽體驗活動,除了成品讓長輩帶回寢室布置居家環境外,也陪伴住民度過一個輕鬆的上午時光,增添住民長輩們更豐富的生活色彩。

家主任蘇再勝表示,榮家工作人員透過平常的生活觀察,了解爺爺奶奶的興趣與喜好後,再邀請專業領域的老師及討論客製化的課程設計,目的就是為了滿足住民的精神生活需求,讓長輩在榮家除獲得完善的身體健康照顧外,也能滿足「全人」的心靈層面的需求,提供住民安全又快樂的學習環境,讓身心都能獲得充足的養分,使長輩們能期待下次不一樣的體驗課程,增添生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