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0月6日圓滿陳伯伯與上帝之約~榮家安寧療護

  • 發布日期:111-10-06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圓夢計畫圓滿達成

圓夢計畫圓滿達成

陳伯伯是大陸來台的榮民,單身未婚,退役後因虔誠信仰基督即在雲林縣四湖鄉基督教長老教會,擔任無給職執事,協助教會處理雜事,與牧師全家親如家人,終身後事也委託教會辦理。民國107年因騎車跌倒,經教會協助申請入住本家養護堂,周日只要有空就會回四湖鄉參加禮拜,平日也常在交誼廳讀誦寫滿筆記的聖經。

近年來陳伯伯因罹患癌症,不耐長途奔波故未再參加四湖鄉教會的禮拜,只參加本家基督堂的教會活動,今年七月因癌症轉移,邀請四湖教會的莊牧師夫妻來家討論伯伯的安寧療護及社工照顧計畫,伯伯見到牧師非常開心,言語間透露出懷念以前住在教會一起做禮拜的時光。

為了圓陳伯伯的願望,牧師夫妻於10月初,與教友們帶著風琴等禮拜用品來到本家基督堂,特地為陳伯伯辦一場「聖餐禮拜」,陳伯伯換上正式的服裝出席,家主任帶著同仁和基督信仰的住民共同活動,當牧師稱呼伯伯陳執事時,伯伯彷彿憶起以前在教會服務的時光,笑得很開心。

禮拜中奏樂、宣告、讀聖經和聖詩,牧師講道,吃聖餐飲聖血,最後祝禱「願主賜福保護你,願上帝的榮光遍照你,也用慈悲款待你,願主上帝常常看顧你,賞賜你平安」,在隆重的儀式後,伯伯跟牧師說他已經準備好跟隨上帝的心到天國去了,牧師給予祈禱和祝福,這場圓夢計畫讓陳伯伯再度領受到上帝的應許。本家安寧療護團隊將陪伴伯伯在熟悉的環境中,喜樂安詳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