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6年2月9日、10日替代役男規劃寒假營隊

  • 發布日期:106-02-13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隊員自我介紹

隊員自我介紹

本家具有專長的四位替代役男,於寒假期間(2月9日、10日)運用榮家場地為長期安置住校的弱勢國中生規劃兩天的成長營隊,協助成員在活動中探索自我價值和培養自我肯定,透由團隊合作開闊眼界、建立同理心,促進默契。

第一天役男們和學員互相認識,引導小隊分組,讓隊員討論團隊精神象徵以及製作團隊信物等等,藉以設定初步團隊意識。隨後的團康活動和體驗教育,讓學員之間培養默契和合作意識,於成員心中設定議題並在活動體驗中刺激思考。

第二天在沉澱過後安排身體力行和驗證的活動,結束後發表團隊心得,進行討論與分享,加深學員們對於活動學到事物的印象。在最後心得回饋時,12位參與的成員都對役男哥哥們的用心帶領表達感謝,收穫最大的是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