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1月3日誦經班撫慰長輩心靈

  • 發布日期:111-11-03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吳芷瑩老師說因果故事

吳芷瑩老師說因果故事

「願我臨終無障礙,彌陀聖眾遠相迎,迅離五濁生淨土,迴入娑婆度有情」誦經班的長輩們大聲的跟著工作人員用台語唸著,許下跟隨佛陀到西方極樂佛土的願望,因為心有所依靠,往生成為另一個旅程的啟航。

本家誦經班成立於110年5月,堂長為虔誠佛弟子,有感於養護長輩亟需心靈依皈,於是邀集堂隊住民每周固定時間於忠孝堂的大交誼廳與佛陀溫馨相會,由佛教信仰的員工一同帶領,參與住民從剛開始10多位迄今已20多位。

活動依禮佛、供香、誦開經偈,齊誦「阿彌陀經」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以及持念珠稱稱阿彌陀佛聖號108遍等程序進行,在佛經的梵唱中,長輩們法喜充滿露出詳和的笑容。今(111)年7月在國文老師退休的住民吳芷瑩老師加入後,更加入了講述佛教的概念、因果故事、前世今生、簡易的佛理等,讓住民們除了誦經,還了解今生造善業,來生感樂果,臨終時能夠無悔無苦痛,到西方極樂世界跟著阿彌陀佛學習,每次迴向都能看到住民們專注虔誠的為自己和家人祈福。

另外有人離世時,還會特別舉辦追思法會;今年兩位成員因病去世,請長輩的子女預錄往生者的事蹟和感恩的話語播放,也請其他住民分享所認識的亡者功德,接著齊誦「阿彌陀經」迴向給往生者,祝願歸向西方極樂世界好好學習。

本家在積極推動住民安寧療護、在宅善終的目標下,對於末期疾病的住民,除了健全的居家安寧團隊提供安寧醫療照護外,靈性關懷也是推動的重點,除了念佛班,另有教會活動、主日禮拜等由牧師帶領的活動,讓不同宗教的住民均能獲得心靈的依歸與滋養,能夠安詳的走完人生最後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