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11月14日大鵬主委探訪榮民藝術家,關懷本家住民長輩

  • 發布日期:111-11-14
  • 發布單位: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大鵬主委探視養護堂林爺爺

大鵬主委探視養護堂林爺爺

輔導會主任委員馮世寬率就養處處長王繼開、就醫處處長張仁義等人於今(14)日訪視雲林縣藝術大師陳永楚老師及本家,感謝陳老師熱心公益、長期於榮家策辦藝文展覽,陶冶住民心靈,並關懷本家住民生活情形。

陳永楚大師是雲林斗南子弟也是榮民大家庭的一份子,政戰學校畢業,一生熱愛藝術,退休後陶藝創作20餘年,近年來更本著「榮民服務榮民」的精神,分於本家、彰化榮家擔任藝術總監,籌設文化藝廊,引進在地藝術家作品供住民及家屬欣賞,藉由藝術的力量,讓榮家環境更加宜人頤居。馮主委為感謝陳大師及在地藝術家林周生、徐秀慧、施美燕、吳育如、馬家甄及孫坤斌老師等善行義舉,特別致贈高山農場茶葉禮盒,以感謝大師們為榮民藝術生活的貢獻。

主任委員隨後也到了本家關懷住民長輩及了解住民生活情形,馮主委趨向91歲士官長退役的馬伯伯夫婦慰問關懷,並向其表示榮民年輕時為國家犠牲奉獻,現在年老了,要由國家來照顧你們,長輩們都感受到主委的溫馨關懷與祝福,馮主委也提醒榮家各級幹部要做好服務照顧工作,並肯定第一線工作同仁的辛勞付出,期許疫情趨緩後,榮家可以多舉辦旅行活動,讓住民到戶外走走,且多邀請學校、幼稚園等幼兒學子來家活動,與長輩共享歡樂促進活力,實踐站起來、走出去理念,以及讓榮家向社會開放、真正落實家庭化、社會化與智能化的優質頤養環境。